“唯独我所爱的,值得我全神贯注”

【一点点废话,算是自勉。】

有的时候并不是你的练习得不到回报,也不是你的练习不够,而是理解的不够透彻,总觉得画面差一口气。这也是为什么会有“老师”的存在。

我完全不能担任“老师”这个职责,只是尽我所能的帮助一下小伙伴,我自己还是半瓢水呢。

我遇到过很多画画的朋友都是这样,容易被热度差距挫伤画画的自信心。

“凭什么?ta画的这么烂,却有这么多转发和评论,而我自己却得不到认可。”

可能多半输在了热度上,也有可能是输在了人缘上(•́ω•̀ ٥)

这种心情我也会有,因为我也只是俗人,但同时我也知道懊恼和嫉妒解决不了问题。

热度都是依附于热门的作品,热度不代表绝对的实力,而且热度不是长久的东西。

如果你只看重热度,大可以去画热门作品的同人。

热门的作品它本身的质量总归是好的,如果你本来就很喜欢这部作品,那就继续为爱发电,画自己喜欢的东西进步,真的是件很开心的事情。

但如果是那部分只喜欢“冷门”的小画家,靠着微量的几个小伙伴钻木取火……强迫自己去画热门,画不喜欢的东西你真的会开心吗?

我仰慕的一些画家,或者画画很好的伙伴。很多都会在打击后找个地方倾诉以后,再次振作。认真爱一个东西不需要靠言语,靠的是努力、沉着和耐心。

如果有空担心自己的热度,不如去吃吃好吃的,看看喜欢的影视剧放松一下( ˊᵕˋ ),再次投入到为爱发电当中去。

不要因为热度去否定自己的努力,画的好的小画家谁不喜欢呢?

【眼高手低】

“刚画完一张画感觉得还不错,拿出来一比较,妈的一坨shi。”

“自己的功力不及自己审美!!”

这样的小伙伴也有很多……(´°̥̥̥̥̥̥̥̥ω°̥̥̥̥̥̥̥̥`)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人总是会往高处看,总拿自己的作品跟比自己次的作品比较并且满足于现状叫做虚荣和自负。

每个人都是从不好到好,半途而废是没办法看到下一个目标的,摆好心态,把对比当做一种良性竞争。

最重要的是增加自己的认同感。

要为自己每一点进步感到高兴,比如。

“今天我画的这搓头发真有感觉”

“不错哎,这双眼睛真苏啊www”

在不断的认同自己的同时,再把不满足当成前进的动力。

这样,心里大概会好受很多吧。

心态调整真的很重要,心态可以说直接决定了画画的好坏和状态,这个我深有体会,在艺考时不得不和同龄人竞争,被打击时的挫败感,被人超过时感到的委屈和不服气,等等……。

整个集训的前期让我非常痛苦,在原本的学校成绩拔尖的我,色彩成绩一降再降,成了班上少数的不及格,多大的落差……。联考前,老师还一脸不知道说什么好的告诉我:“你嘛……尽量做到升75分吧?”

联考前的一个星期,我自己想通了,告诉自己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在欣赏比我厉害的作品时尽量做到心平气和,要把重心放在自己身上,别人画成什么样,并不影响我本身的实力,我不会因此倒退,我只会因此看着目标而前进。

这样的心态让我在集训的后期突飞猛进。

(写多了有点像鸡汤……)

重要的就是心态,现在还在坚持画画的你一定是因为热爱吧……。

记得小时候,有很多小伙伴都会画画,不知不觉间,长大了的大家要么有了其他爱好,要么根本不再画画了。

现在还在坚持画画的你,不是很厉害吗。

不要轻易地自我否定,没有别人的夸奖,就多给自己一点自信。

评论(27)
热度(250)
 

© 东东哩个武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