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独我所爱的,值得我全神贯注”

和东武太太关于宇智波斑OB11水贴脸以及另外一些事的声明。

_涩江蚰蜒_:

恳请大家看完


首先东武太太 @东东哩个武武 已经向我诚恳道歉(道歉文章指路:点这里),并且承诺不再更多贩售仿制的OB11宇智波斑水贴脸。


写此文只是记录归档,并且回复一些疑问,并没有任何指责追问的意思。




       有一件并不众所周知的事情是,圈内流传比较广泛的OB11宇智波斑是我的作品。从2017年4月12日开工,到六月中旬基本完工。我于2017年6月参加高考,黏土斑从一坨丑丑的土变成一个漂亮的斑斑,陪伴了我备考的最后两个月,这也是我更加珍重他的原因。


       2017年9月,因为OB11斑广受大家的喜爱,为了满足大家喜欢他的心情,我开了OB11宇智波斑的一团。筹备一团期间,我绘制了面部水贴。(可以稍微减轻制造成本,在此之前我的斑斑脸是完全手绘的。)


       一团完售后,在没有赶上的小伙伴们的要求下,我于2018年1月左右开了二团。二团完售很久之后,东武太太仿制了我独立设计的脸。(详情下图)


       (当然了还有一个隐蔽的三团,东武太太相册里的斑就是三团的3d打印版OB11斑)




       我很喜欢东武太太,也钦慕她的才华。但是这件事确实让我非常疲惫。


       不仅仅是这件事。


       在得知斑不会再版,柱间我根本没有出售打算的时候,我是知道有人用我孩子们的照片拿去给别人仿制的。这是我,非常,非常痛心,痛的哭出来的一件事。


       因为,我的作品都是由我的审美调整过,归纳概括过,才最终以带有我印记的样貌问世。如果大家仔细观察过我创造的斑和柱间,原著斑的眼睛没有那么圆,刘海也不是较短的可爱的叶型。


       我真的能看出来的呀……


       从三年前我刚入柱斑坑的时候就知道我的人会知道我对版权的追求几乎苛刻,我没有办法忍受别人随意使用我的作品。作为一个创作者,我更难以忍受我的造物不被好好对待,被当作一个单纯的玩物。如果那样,我和流水线有什么区别。


       我不是独裁者,并不是说我做了斑大家就不能再做。艺术创作讲究的是百花齐放,如果有人根据原著独自设计出了符合自己审美倾向的新的斑,我也会很快乐。但是前提是独立设计。


       言尽于此。


       再次,非常非常感谢大家一直的支持和喜爱。斑和柱间永远不会再次贩售,不必再问了,谢谢。




(占TAG致歉)

评论(6)
热度(47)
 

© 东东哩个武武 | Powered by LOFTER